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会员资讯
兖矿能源集团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揭晓。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为获奖单位颁奖。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兖矿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在发言时表示,荣获工业大奖,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集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工业强国、产业报国初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国际化创新引领能力、全球产业布局能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引领示范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国企担当,作出山东能源、兖矿能源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