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表彰奖励
山东煤炭学会召开《煤矿安全监察总工程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1-06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召开《煤矿安全监察总工程师座谈会》

 

2012年1月6日,山东煤炭学会在济南召开了《煤矿安全监察总工程师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学会副理事长韩芳岐,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李建民,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徐玉栋,以及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总工程师、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学会有关工作人员。

会议现场

    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李振文代表山东煤炭学会通报了学会工作情况。他全面汇报了山东煤炭学会2011年主要工作和2012年工作打算,以及与各安全监察分局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的设想。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各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安全监察分局总工程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围绕山东煤炭学会2012年工作计划安排,提出如何加强学术交流、课题研究、评优推先、咨询服务、论证评审、技术培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如何发挥学会科技学术人才优势,加强与各安全监察分局的工作协调配合,并就办好《山东煤炭科技》期刊及"总工程师风采"栏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韩芳岐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山东煤炭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他强调省局各有关处室及各安全监察分局要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煤炭学会的工作联系与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山东煤炭学会的专家优势,把依靠专家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携手努力,为山东煤炭工业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求《山东煤炭科技》抓好栏目设置改革,提高办刊质量,提高为煤矿安全监察服务的意识,注意跟踪报道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发展趋势,真正把《山东煤炭科技》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科技期刊,为山东煤炭工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工程师李建民在会上讲话中指出,省局各有关处室及各安全监察分局与山东煤炭学会之间今年协作配合的重点要明确,特别是当前煤矿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尽量由学会组织专家鉴定,冲击地压、机电运输事故多发的分析研究、基建与改扩建矿井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科技项目评定等由学会牵头组织,就如何把学会办成总工程师之家、充分发挥好学会科技盾牌与技术保障平台的作用提出了希望要求。

  最后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对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会秘书处认真梳理,尽快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促进学会工作再上新水平。

    整个座谈会开得圆满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