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表彰奖励获奖公告
喜报!煤炭行业多个项目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5G应用融合创新,支撑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12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融惠百业、智享未来”为主题,聚焦5G行业应用的规模化复制推广,设置了13个区域赛、21个专题赛和1个标杆赛,经过3个多月的项目征集,共收到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近7000个参赛单位提交的12281个项目,项目数量同比增长近200%。


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遴选,最终6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全国赛参赛项目通过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8名,优秀奖204名。


为推进已成熟的5G应用持续创新与规模复制,树立5G应用行业标杆,本届“绽放杯”特别设置的标杆赛最终评选出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12名。


同时,本届大赛还评选出“红色党建特色奖”6名和“最佳通用产品奖”5名,旨在庆祝建党百年伟大征程,响应全国人民和全国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发5G在党建中的纽带作用;挖掘一批具有规模应用前景的5G应用通用产品,强化产业基础环节。


万支赛队激烈角逐,多元赛事精彩纷呈,最终300余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集中展示了5G赋能千行百业的显著成效,获奖优秀项目名单如下(包含煤炭行业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