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科技成果鉴定
山东煤炭学会开展科技成果项目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遵照相关规定,在济南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了科技成果项目鉴定会议。学会组织测绘、信息化、结构、环保和地质等专业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通用技术集团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低空定点补摄的无人机航测植被剔除研究《煤矿事故风险大数据分析系统应用技术研究》《钢筋混凝土筒仓仓顶锥壳及仓顶室一体化模板系统》《催化裂化装置再生烟气超低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型火电项目工程建设管控》,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申报的《山东省黄河北矿区地质环境承载力评价及矿业开发对策研究》6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各项目进行审查鉴定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对项目进行了质询,鉴定委员会对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经鉴定,本次科技成果项目鉴定会共评出国内领先4项,国内先进2项。

 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秘书长宋雯静出席会议。郭宝德对鉴定委员会专家的专业能力给予肯定,对本次鉴定会上立意新颖,具有较高应用价值,顺利通过鉴定的各项目表达了祝贺,并表示学会将继续通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效率,助力煤炭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