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科技成果鉴定
新闻稿-2019年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科技成果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9年8月,山东煤炭学会受济宁市能源局委托,按照《山东省煤炭工业科技成果鉴定》有关规定,在济宁市开展科技成果项目鉴定工作。

    山东煤炭学会组织采矿、安全、洗煤、信息化工程等专家组成7人鉴定委员会,由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翟明华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组织申报的《深井复杂综采工作面强冲击危险区域内应力演化与卸压治理研究与应用》、《深部大倾角沿空工作面冲击地压防治关键技术研究》、《洗煤厂集中控制系统融合研究与应用》等11项科技项目成果开展鉴定评审工作。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介绍、成果的技术背景、主要性能和指标、推广应用情况等汇报。随后,专家组现场对项目进行质询和提问,并审查了查新报告、知识产权证书等技术资料。最后,鉴定委员会对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进行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经鉴定,本次鉴定的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先进1项,国内领先3项,国内先进7项。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此次鉴定项目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认为多项课题立意新颖、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