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召开科技成果项目鉴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煤炭学会受济宁市能源局委托,遵照相关规定,在济南市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科技成果项目鉴定会议。组织煤矿安全、采煤、选煤、信息化、机电等专业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组织申报的《采动影响下的应力场分布规律与断层活化机理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煤矿高盐水回收利用及零排放工艺研究与应用》《基于微震技术上覆岩层运动规律井上下立体监测研究与应用》《深部孤岛充填工作面矿压显现规律及冲击地压防治关键技术》等33项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各项目进行审查鉴定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现场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提问,并结合成果的主要创新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最终评出多项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和国内先进。

    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主持会议,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本次鉴定会上多项课题立意新颖,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希望各项目组再接再厉。学会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效率,来助力煤炭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