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深入煤炭企业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和山东省能源局关于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充分利用学会平台推广宣传相关工作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全省煤炭行业智能化高质量发展, 8月9日下午,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带队赴济宁矿业集团阳城煤矿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阳城煤矿总工程师刘岩介绍了矿井基本情况、智能化建设情况等。他表示,阳城煤矿2018年开始智能化矿山建设,先后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矿井智能机电控制系统,目前已完成“一个中心,五个板块”建设,通过综合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生产系统智能管控,灾害监测预警,在节省大量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学会副理事长郭宝德指出,推进智能化煤矿建设能有效提升煤炭生产力,大幅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是推进煤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还表示,“安全、绿色、智能、高效”是新时代现代化矿井的主题词,阳城煤矿在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推广宣传。


会上,双方代表还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科技项目鉴定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