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参加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参加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4月12日,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工程师协会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专委会负责人、第七届杰出工程师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f7b80227a78944a988dd17c803430ca2.jpg

   会议现场

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传达了省科协九大精神。会议要求,省工程师协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团结凝聚力量,增强履职能力;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按照省科协九大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省委、省科协中心工作,紧扣时代主题,团结带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积极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工程师协会一届理事会会长赵国群代表常务理事会总结回顾了协会2018年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协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大精神,按照省科协关于学会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以加强组织建设、激发发展活力,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协会凝聚力,开展创新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落实科协改革、提升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深化协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推动协会转型升级,开拓创新,精准服务,不断探索打造工作品牌,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的建议》《关于修改章程的建议》《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会员代表组成方案及候选人推荐办法》《关于聘任副秘书长的建议》,修订了《山东省工程师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山东省工程师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审议通过新建促进跨界融合发展工作委员会、建筑工程技术应用与管理专业委员会。

会议听取了各专业(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各常务理事围绕2019年工作及协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赵国群、葛玉芝为第七届杰出工程师进行了颁奖。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第七届杰出工程师评选共评出杰出工程师22名、优秀工程师30名。

山东煤炭学会秘书长杨传印出席此次会议,并围绕如何加强协会建设和提升工程师人才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2b7d67704aed4cb9b094176210c47a65.jpg

第七届杰出工程师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