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煤炭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07-03-23 浏览次数:

山东煤炭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2007323日在青岛市召开

 

经过充分酝酿和准备,山东煤炭学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2007323日在青岛市召开。会议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回顾总结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届理事会任期内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修改山东煤炭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山东煤炭学会第五届理事会,表彰奖励了2006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学术交流。

中国煤炭学会对这次会议非常关心重视,会前专门发来贺信。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同志有:山东省科协助理巡视员赵宣生,山东省政府参事、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煤炭学会理事长公茂泉,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郑晓光,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玉栋,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马林,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王春秋,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黄福昌,肥城矿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山东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张希平,济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戴良发;参加会议的还有山东煤炭学会第四届理事会部分领导成员和理事、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候选人、部分会员代表和优秀论文作者、嘉宾,共约90人。

山东省科协助理巡视员赵宣生代表山东省科协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山东煤炭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郑晓光代表省煤炭工业局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全面回顾介绍了我省煤炭工业发展形势,“十一?五”规划,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将要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玉栋代表局党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煤炭学会五年来的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山东煤炭学会常务理事马林代表省煤炭学会通报了2006年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情况,已完成2个专题的论文征集、评选和汇编,有116篇论文评为优秀学术论文,并在会上颁发了证书。

公茂泉理事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确立了总体工作目标、四个方面工作思路和八项工作任务及措施,努力把学会办成一个思想进一步解放,工作更加有效;制度进一步健全,行为更加规范;队伍不断壮大,素质明显提高;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学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

张希平副理事长作了章程修改报告,就章程修改的指导思想、依据、原则和修改的十个方面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名单、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章程》和《会费收取暂行办法》。

大会之后,在公茂泉理事长主持下,召开了五届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会上,集中研究了第五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公茂泉理事长就今后如何加强与中国煤炭学会的联系、推荐资深会员、更好地发挥学会优势、加强网络信息建设、多渠道反映广大会员意愿等问题讲了意见,提出了要求;各常务理事围绕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和学会今后的发展,各自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决心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山东煤炭科技事业发展,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