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山东省科协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省科协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领会实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工作安排,发挥科协组织优势,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扎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组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做到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扎实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疫情防控工作靠上研究、狠抓落实,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推动防控措施在科协落细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党组将在严峻斗争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发干部积极性,凝聚强大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通知明确,要立足科协实际,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各部室、各单位要在扎实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委具体工作安排,暂停举办所有公众聚集性活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要求,立足科协实际,大力宣传科技界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要加强舆情监测与引导,弘扬正能量,强化疫情阻击战必胜的信心;要利用信息化科普平台,加大权威性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要引导动员所属相关医口学会和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战场上,党员干部勇于奉献、经受考验,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响应号召,主动扛起使命;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状况,有序参与筛网排查等活动;带头增强科学防控意识,落实“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进一步夯实坚定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通知号召,各部室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具体工作安排,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