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术成果 科普教育 表彰奖励 期刊论文 会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教育
山东煤炭学会党支部与梁家煤矿掘进工区党支部 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上午,山东煤炭学会党支部与山能龙矿集团梁家煤矿掘进工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科技兴安”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科技兴安”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观看了《9.18事变》短片。通过视频与实际的结合,了解了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制造九一八事变,开始大举侵占中国东北。东北各阶层人民和爱国官兵纷纷组织抗日义勇军等各种形式的抗日队伍。中国共产党在抗日义勇军中积极开展工作,并组织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随后举行了网上云祭革命先烈、党员谈体会表决心等活动。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段历史留给我们的不仅是尸山血海的凄惨记忆更是一个民族必须从灭顶之灾中吸取的惨痛教训;历史不能忘不敢忘,吾辈当强!